家長投訴集體翻牆辱校譽 建中學生:方便,多年傳統

NOW 更新日期:2009/02/19 00:58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書念得好,但卻會爬牆出學校,這種行為,是不是該檢討?台北的明星高中--建國中學的學生會翻牆出去,是過去早就有的事,但現在有家長向東森新聞投訴,指每天都看得到建中的學生穿著制服,集體爬出學校的鐵柵欄,而且絕大多數只是為了買便當、飲料,採購結束後,又爬回學校,實在有損學校形象,但這些成績優異的建中學生,之所以甘願冒著被記過的風險翻牆,原因只是想抄捷徑,而且他們還說,這是行之有年的傳統!

 

東森新聞收到投訴函,說建中學生愛爬牆外出,請校方嚴加管教,別讓校友和家長丟臉,畢竟建中是曾培養出總統和社會菁英份子的學校。而根據記者直擊,中午12時一到,手掌寬的鐵柵欄,根本攔不了想超捷徑的學生,柵欄基座的紅磚,剛好成學了墊腳石,說大家集體爬牆,可是一點都不誇張,他們絕大多數只是為了買便當、飲料,採購結束後,又爬回學校,有的學生動作快、狠、準,有的則會東張西望,怕被教官捉到,還有的會換上便服掩飾身份。

 

但是這樣子爬牆出校,會不會有安全之虞呢?像不小心受傷,或跳下來時跌倒,尤其任意穿越馬路更是危險。一位學生坦承過去曾因刮到而受傷,他說,「大腿內側整個都是血,也有人衣服被刮破,然後女學生來爬,裙子被扯掉。」除了受傷等危險外,在建中附近的國語實小的小朋友也會集體翻牆,是不是因為看了大哥哥的舉動,而有樣學樣呢?

 

一流高中學生,卻會翻牆出校,理由竟是懶得走路,一位建中學生說,「太遠,不想走。」另一位學生說,「比較方便,後面吃的東西比較多。」還有學生說,這是建中行之有年的傳統。建中學務處學務主任文士豪指出,「他(指學生)只是認為說,現在我需要,然後走正門,可能多花1、2分鐘,他就覺得翻牆比較快,可是我們要做的是什麼?要做的區塊其實是要讓學生去認知這樣是不對的。」(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王詩雅、黃鈞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