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一女校長風波 郝龍斌要求恢復校園安定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9/02/18 20:44

(中央社記者郭美瑜台北18日電)北一女教師會指控校長周韞維不適任,台北市政府教育局籲周韞維連任與否應回歸校長遴選機制,台北市長郝龍斌今天傍晚也要求周韞維儘速維護學生受教權,恢復校園安定。

 

北一女校長周韞維4年任期今年屆滿並打算尋求連任,但教師會日前大動作在校內發動連署,「建請」周韞維退休,引發外界諸多聯想。教師會統計,至今天傍晚為止,校內181名編制內教師,共有105人參與連署,連署活動將持續至校長遴選前。

 

北一女教師會原定今天傍晚召開記者會,公布教師會認為周韞維不適任實例,但中午臨時喊卡,並發表聲明指出,願再相信一次校長遴選機制,相關資料則呈交台北市政府教育局。

 

台北市長郝龍斌認為,這起事件已造成北一女校園不安,影響學生受教權益,傍晚召見周韞維,要求儘速恢復校園安定,維護學生受教環境,「校長責無旁貸」。據轉述,郝龍斌未對周韞維連任做出建議。

 

教育局主任秘書林信耀表示,教育局已了解北一女教師會成員表達的意見,未來將秉持3項原則,確保學生受教權益、維持校園安定運作及維護學校優良的校風與形象。

 

林信耀也強調,北一女校長連任與否,應回歸目前高中校長遴選機制軌道,遴選過程中教師會應有充分反映及表達意見的空間與時間。

 

教育局指出,現行「台北市高級中等學校校長遴選聘任及任期考評補充規定」,校長申請連任考評程序包含校長自評、教育局主管科及督學室考評(含家長會及教師會意見的反映)及教育局總評3部分,相關考評資料將送請遴委會,作為審議校長連任與否的重要參考依據。9802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