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TEL整天嗯啊 隔棟夫妻告官

汽車旅館(右)與民宅僅距離1.5公尺,有住戶被「嗯嗯啊啊」叫床聲吵得睡不著覺,向環保單位檢舉是噪音。 (記者黃淑莉攝)

只隔1.5米巷 難靜心

自由20090210〔記 者黃淑莉、鄭旭凱/雲林報導〕要怪就怪離汽車旅館太近!一名在公家機關服務的男子,住家與汽車旅館僅隔約1.5公尺寬小巷道,由於汽車旅館特殊裝潢,住家 常聽到「嗯嗯啊啊」的叫床聲,男子與妻子被吵得睡不著,向環保局求助;環保局人員實勘後也不知如何處理,只好請男子聽音樂、靜心。

夜難眠 環保單位也沒轍

環保局人員前往會勘,發現汽車旅館與住家距離很近,加上旅館內浴室採光罩設計,雨水能直接落在浴室內,毫無隔音效果;不過環保局人員分析,以現場位置來看,叫床聲要達到擾民,肺活量也要很大才行,所以研判男子聽到的叫床聲,可能是入住客人收看電視的鎖碼A片聲。

住在虎尾鎮的該名男子日前向雲林縣政府環保局空氣噪音管理科長曾淑貞求助,開口就問「叫床聲算不算噪音?」男子指出,其住家與汽車旅館間只隔了一條約1.5公尺寬巷道,中午、晚上常聽到汽車旅館傳來陣陣叫床聲,他被吵得無法入睡,與老婆之間也常有摩擦。

男子說,以前午休時間會跑回家睡個午覺,因為被「嗯嗯啊啊」的叫床聲吵得不得安寧,後來乾脆就留在辦公室午睡,但晚上總不能不回家,實在不知怎麼辦。

據悉,不只男子有困擾,其他住戶也有人聽到「叫床聲」,提到此事,有住戶不好意思多說,也有住戶說,只聽過1、2次,沒什麼特別影響。

汽車旅館業者表示,為了提高入住房客情趣,每家汽車旅館幾乎都有免費提供鎖碼色情頻道,一般至少有3個頻道,且常是全天候開放。

甚至有業者更以情趣商品做為促銷噱頭之一,每間房都附情趣專櫃,販售商品多達8種,包括按摩棒、發光震動環等,房客接受度頗高。

 


剁雞排、鳥叫…魔音傳腦無奇不有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環保局公害噪音陳情案件真是無奇不有,除常見狗吠聲外,包括叫床聲、剁雞排聲、廟宇誦經聲、鳥叫聲等,都有人無法忍受,環保局人員說,這些噪音要裁罰的困難度相當高,多數只能道德勸說。

環保局空氣噪音管理科長曾淑貞表示,工廠、交通工具、營建工程等機具噪音較易處理,以噪音計實地測量,超過噪音管制標準即可依法裁處,容易有爭議的是人與動物的聲音。

若依噪音管制標準,測量需持續2分鐘,且間距不能超過2秒,因此以叫床聲、剁雞排聲等,都不可能超過測量標準,裁罰有困難;環保單位都只能道德勸說,若檢舉人仍持續檢舉,才會依噪音管制法移送警察機關處理。

曾淑貞說,除了汽車旅館傳出的叫床聲,去年還有民眾陳情炸雞排攤販剁雞排聲音擾人清夢;據指出,炸雞排攤販位在鬧區騎樓,每天下午營業至凌晨1、2點,晚上10點以前來往車輛、人潮都很多,影響不大,但夜深人靜時,常常被老闆剁雞排的聲音吵醒。

另也有人陳情廟宇晚上誦經聲太大聲或聽了頭痛,據陳情者說,該廟宇誦經使用麥克風,時間又長,每次聽到誦經聲即頭痛欲裂;許多人嚮往清晨被鳥叫聲叫醒,卻有人不堪其擾,陳情者因為上夜班,每天清晨才入睡,房外小鳥們嘰嘰喳喳,被吵得無法入睡。

 


噪音法/2分鐘不斷才能罰

●噪音管制法第6條

製造不具持續性或不易量測而足以妨害他人生活安寧之聲音者,由警察機關依有關法規處理之。

●噪音管制標準第6條

其他經主管機關公告之場所及設施之噪音管制標準:其連續量測取樣時間須至少二分鐘以上,取樣時距不得多於二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