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大學網站 為蔣乃辛拉票

大同大學網站

自由20090205〔記者陳宣瑜、林曉雲、林恕暉/台北報導〕又有選舉入侵校園,大同大學網站(見上圖)公然替參加北市大安區立委補選國民黨內初選的北市議員蔣乃辛拉票,引發學生不滿。

學生不滿 校方稱支持傑出校友

大同大學學生事務處網站公告上,赫見「請支持大同經營系七十八級蔣乃辛校友於大安區立法委員補選初選中勝出」的標題,還有蔣乃辛的競選文宣,學生質疑這不應是學校行政單位該做的事,痛批選舉黑手伸入校園。

大同大學翁同學表示,昨天上學校網站查學費減免相關規定時,竟看到這樣的公告,他質疑,一個政黨的黨內初選為什麼可以用到大學裡的「學務處公告」?翁同學指出,這跟以前教官在校園要求學生入黨情形很像,簡直是政治威權復辟。

大同大學主秘包蒼龍說明,由於大同大學屬傳統的工學院,活躍政治圈的校友寥寥無幾,很希望能有校友可為學校發聲,站在支持傑出校友的立場,才會發E-MAIL給校內教職員工,並放上學務處網站。包蒼龍強調:「這不是最後的正式選舉,只是民意調查方式的初選,應不至於太過敏感,一旦到藍綠對決時,絕不會做這樣的事情。」他也說,若導致同學觀感不好,學校會撤下內容。但截至昨晚七點,網站上依舊可看到此公告,僅無法點閱完整的文章。

教育部高教司長何卓飛認為,學校應該是學術中立的場所,為特定候選人助選非常不妥。

蔣乃辛則透過幕僚表示,他是大同校友,此事應為熱心校友自發性的支持,他並不知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