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進黨上午記者會,質疑新任蔡英文「小英部落格」秘書sammy(黃縈王君,美國長堤大學畢業,1983年次),疑因此遭政治打壓,被北科大解除校長專案助理職務。

張花冠表示,Sammy在任職期間並無傳出有任何疏失或被校方約談不再續聘等事宜,卻在接任小英部落格秘書新聞露出後,就接獲校長通知辦理離職,這很明顯是政治打壓的動作。且當她第一時間詢問學校為何解除Sammy職位時,校方表示因為Sammy所屬的專案只到1月31日止,所以學校不續聘Sammy。

但根據Sammy提供與學校的契約書內容,Sammy的任期是到2009年3月31日,而不是校方所稱1月31日,她還以北科大校長李祖添稱他有壓力說法,要求李說明到底誰給他壓力,「難道是劉兆玄或鄭瑞城」。

當事人Sammy則表示,她只是一個單純的社會新鮮人,當初應徵時校長也知道她的政治立場,她一直很感謝李校長給她學習的機會,但這次的解職令她感到難過,她希望在台灣任何工作都是依據個人的表現來做標準而不是因為個人的政治立場來評判,所以她才會站出來說明。

民進黨副秘書長洪耀福也質疑說,解聘一位還在契約期間的專案助理,至少要將解聘的理由說清楚,否則因為個人政治立場而遭到解職,這是民主時代最壞的示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