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官方整治色情 被點名網站道歉
中國時報    A11/兩岸新聞           2009/01/08
【陳筑君/綜合報導】
  在中國官方宣布展開為期一個月整治網際網路「低俗之風」行動後,被點名的Google、新浪網、搜狐網等網站,分別於網站上發表道歉信,並計畫進行網站、網民總動員,圍剿低俗訊息、清理網路的特別行動。
  中國官方把包括色情圖片在內的不良資訊統稱為「低俗」。國務院新聞辦副主任蔡名照日前在電視電話會議上說,網上低俗之風氾濫,嚴重危害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因此將對網上低俗資訊的傳播進行集中整治。
  這波被點名的網站包括:Google、百度、新浪網、搜狐網、騰訊網、網易、中國人、中搜、貓撲網、天線視頻網、第一視頻網、天涯社區、游久網、天極網、合肥熱線、鐵血網、131遊戲網、搜刮網、快車網等十九個網站。
  新浪網在公開道歉信中表示,對於無法及時刪除網站上新增的低俗內容,造成網民的不良影響,他們深感痛心,目前已展開全方位的清理,將來會強化內容監控的工作,並嚴肅處理相關責任人。
  Google發表一篇「讓我們一起建設綠色網絡」說,他們高度重視低俗內容鏈接對網民帶來的不良影響,在不降低搜索全面性和精確性的要求下,會盡量符合要求降低不良訊息的搜尋。Google並表示,願意在中國做一個守法的企業公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