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函覆外交部:李慶安末放棄美籍
中國時報    A7/政治新聞           2009/01/11
【陳志賢/台北報導】
  前立委李慶安雙重國籍案,台北地檢署十日上午收到了外交部公文。據了解,依據美國國務院函覆外交部的資料,美方認為李慶安並沒有放棄美國籍,仍具美國公民身分,相關事證對她不利。
  檢方已經多次傳喚李慶安說明,但她迄今從未提出具體事證,證明已喪失美國籍。台北地檢署將在十三日上午,再度傳喚李慶安調查。
  據了解,檢方是在昨日上午十時許,收到外交部的公文。美國國務院的函覆內容,顯示李慶安仍然有美國公民身分,而且沒有完成放棄美國國籍的動作。該件公文屬於「密件」,外交部除了公文正本給北檢外,副本也給法務部參考。
  此外,檢方發現,李慶安在八十四年四月十一日的台北市議會大會,曾經質詢陳師孟的雙重國籍案,陳師孟事後曾到國外宣誓放棄美國國籍,返國後才繼續擔任公職;因此李慶安不可能不知道放棄美國籍的程序。檢方認為,李慶安指稱公職宣誓就職即自動喪失美國籍的說法,應只是卸責託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