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洗腦 22名文人發起抵制央視
中國時報    A9/兩岸新聞           2009/01/13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廿二名年輕作家、律師、學者昨天發表公開信,條列舉出《中央電視台》近期犯下的七種罪行,發起聯合抵制《中央電視台》。
  以北京作家、資深媒體人凌滄洲為發起人、執筆人的公開信《抵制央視,拒絕洗腦》,昨日在網上公開。
  據指出,發起抵制央視理由包括央視一度在節目中為毒奶粉事件罪首「三鹿」鼓噪宣傳,央視對大陸群體性事件不報導及淡化處理,央視「報喜不報憂」,央視在伊拉克戰爭期間的偏頗立場,以及央視對諸多失實新聞及有傷觀眾感情的「宣傳節目」沒有半分道歉言論等。
  公開信指出,廿二名聯署者將集體抵制央視的新聞節目及網絡,將對其採取「不看、不上、不聽、不說」的「四不策略」。參與聯署者包含四川作家冉雲飛、北京法律學者趙國君、北京法律學者滕彪、北京學者楊支柱、北京律師唐吉田等。
  自去年底發起《○八憲章》聯署活動,大陸各界在網上發起簽名聯署活動越來越頻繁。抵制央視發起人凌滄洲在接受《BBC》訪問時表示,如此多學者、律師聯名對官控主要喉舌說不,在大陸幾十年來屬首次,不僅反應了眾多大陸公民、網民的心聲,而且相信對人們鑒別謊言有一定的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