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紀念堂」牌匾 7月底掛回
中國時報    A11/綜合新聞           2009/01/22
【陳至中/台北報導】
  「中正紀念堂」的牌匾,確定要掛回去了。教育部廿一日宣布,依照立法院決議,將在七月底前拆除「台灣民主紀念館」字樣,改回原貌。但為了替歷史留下見證,牌樓上的「自由廣場」維持原狀,不會改回「大中至正」。
  在前教育部長杜正勝主導下,「中正紀念堂」更名為「台灣民主紀念館」,包括主牌樓及主館正上方的牌匾都被拆下,換上新字樣。但在政黨輪替之後,立法院於去年十二月撤回「中正紀念堂管理處組織條例廢止案」,並於今年十三日審查中央政府總預算時,連帶通過主決議,要求教育部盡速把牌匾掛回原位。
  對於這個燙手山芋,教育部原打算召開公民論壇討論。但次長呂木琳表示,各方意見領袖大多認為不宜,避免再激起對立、耗費社會資源,既然立法院已有決議,教育部依法照辦。
  本月廿四日先行恢復三軍儀隊的禮賓儀式,「中正紀念堂」牌匾則依《文化資產保存法》及《古蹟修復及再利用辦法》相關規定,向文建會及台北市文化局報送更名再利用計畫,核准後再辦理工程招標,程序最快需三個月才能走完,最快七月底才能完成施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