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考生幾絕跡 缺考率新低
中國時報    T1/98學年度大學學測特別報導           2009/01/22
【陳至中/台北報導】
  九十八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第一天結束,各考區沒有重大違規事件,缺考率創四年來新低、僅一‧五二%,身心障礙考生更只有三人缺考。
  去年學測發生送錯試卷重大失誤,九百多名考生因此拿錯試卷。今年大考中心特別謹慎,請來擁有多年試務經驗的人主導,每份裝箱考題上都得簽名,以示負責。
  今年學測共有十四萬一八五八人報名,缺考率創下新低,昨天缺考最多的一科只有二一五三人,占全體考生的一‧五二%。大考中心副主任沈青嵩推測,可能是首度以九五課綱命題、納入公民與社會考科,導致重考生大幅減少,缺考人數也相對下降。
  今日繼續考英文、自然二科,大考中心預計下午五時公布昨天的國文、數學、社會三科解答,考生可上網查詢(http://www.ceec.edu .tw),成績單預計於二月十九日寄送,屆時並公布各科五標與相關統計數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