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公變身台灣美食大使 坐擁紀念「糖」當「糖」主

           「中正紀念堂」乾坤大挪移,搬到台灣師範大學的校園內?啊….此「糖」非彼「堂」啦!在台師大校園內的「紀念堂」,原來是個超大型裝置藝術 ─「紀念糖」。

 這個矗立在師大校園蔣公銅像正後方,高度超過七公尺,外型近似Q版中正紀念堂的「紀念糖」,有著五彩繽紛的造型。看上去不只十分親切,更是可愛滿點!學生的創意還讓「蔣介石爺爺」銅像,變身為「介」紹台灣美「食」的紀念糖糖主,學生說:蔣公用行動來愛台灣喔!。
       
        這個春季限定的「紀念糖」展演活動,配合今年台師大的「藝術‧音樂季」搶「鮮」推出。座落在師大校內花園的「紀念糖」,就像童話故事中隱身在森林裡的「糖果屋」一般,不僅滿足小朋友對糖果屋的期待,也讓早已習慣都會叢林的大朋友,體驗「糖果森林」的驚喜。表演藝術研究所的學生們挖空心思,把整個花園佈置成滿載台灣美食與糖果的樂園。表演所所長林淑真表示:這不只是給小朋友圓夢的糖果屋,更是喚醒大朋友童年回憶的紀念糖!
 
        的確,這個「紀念糖」花園裡的美食可是充滿在地的口味。除了有各式各樣造型的糖果外,還有許多令人垂涎的在地美食,如:豆干、鳳梨酥、太陽餅等,都是這次「紀念糖」的展示重點。陳怡君同學說:把蔣爺爺請出來擔任紀念糖糖主,向大家介紹這些在地美食,也是在爲台灣拼經濟。而黃肇璟同學則描述的更直接,她說:座落在紀念糖中的蔣公銅像,真的好像巧克力糖啊;更何況,請蔣「介石」爺爺「介」紹台灣美「食」,真是再適合不過的人選啦!
 
        此次「紀念糖」展演活動揭幕的同時,師大表演藝術所還特地邀請了柴可夫斯基大賽得主、國際知名首席女中音兼歌劇製作人艾德娜·葛蘿蒂恩(Edna Garabedian)、奧地利格拉茲音樂院首席指揮Heimo Smola 教授與表演藝術研究所的同學,一起在紀念糖前合作演出德國歌劇「糖果屋」的經典片段,使「德國歌劇」與在地的「紀念糖」激盪出火花,為此裝置藝術展帶來另一波高潮。「和平紀念糖」的展出時間將從四月十日起至五月底止,歡迎各界民眾一起到台師大來趟美食之旅。

發布單位:表演藝術研究所     日 期:2008-0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