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大 女法官淚灑法庭
司法史上罕見 審理超貸案 案卷加筆錄疊起來逾人高 又被誤會情緒失控 
 
【記者王聖藜、董介白/台北報導】
案件繁複,法官審案負擔沈重壓力究竟到什麼程度?台北地院一名擔任審判長的女法官,本月8日開庭審理一起重量級超貸弊案時,可能因案情龐雜,又被誤會,庭開到一半,突然淚灑法檯,全場愕然。法官開庭時在法檯上掉眼淚,這在司法史上相當罕見。

熟知內情的人說,超貸案繁複,該名女法官有七、八年的審案資歷,經驗並不算淺,不過,她審理的超貸案,單單由檢察官起訴的被告就有28人,不乏政治人物,起訴書則多達100多頁,剔除證據資料後,案卷加上筆錄疊起來,超過一個人的高度,雖然案件審理經年,但迄今未有結案跡象。

台北地院於本月8日上午開庭審理這起超貸弊案,開庭地點在第11法庭。當天,法庭內坐無虛席,訴訟當事人、證人將法庭擠爆,有約10名左右的律師出庭辯護,庭開到一半,檢、辯雙方正對證人進行詰問,坐在法檯中央的女法官,起身離席返回辦公室去拿資料,她的舉動被認為不尊重審案程序,再回到法庭後,就遭質疑,自覺審案認真的她,感覺委屈,突然眼眶泛紅,暗自啜泣,法庭內的人不明究裡,看見審判長情緒失控,紛紛在座位上交頭接耳。


【2005-06-17/聯合晚報/6版/萬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