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產假還加班 檢察官胎死腹中
才傳女法官憾事 蘇佩鈺也是累到胎兒不保 同事震驚掉淚 
 
【記者蕭白雪、劉峻谷/台北報導】
法務部檢察司檢察官蘇佩鈺上周挺著幾乎已足月的大肚子到辦公室加班,昨天到醫院產檢卻發現胎死腹中,讓同事相當震驚,有人聽到消息後忍不住就在辦公室掉淚。

司法官36期結業、擔任檢察官近10年的蘇佩鈺,另一半是士林地檢署檢察官邱智宏,有個已4歲的女兒,夫婦兩人曾一起偵辦過博達案,是辦案認真的新起之秀,也是法界模範夫妻代表;邱是本屆檢察官票選出任檢審委員,前兩周為了檢察首長人事異動風波,忙得不可開交,上周開完檢審會後,原以為可以安心陪老婆迎接新生命的到來,沒想到卻傳來不幸消息。

蘇佩鈺是法務部檢察司負責刑法、法醫師法等重要法案的檢察官,尤其刑法在去年大幅度變更,包括廢除連續犯、採一罪一罰等,不但許多相關法令要連帶修法,她更要到各相關機關宣導;即使業務繁重,她今年仍考取赴美國哈佛大學進修機會,在年輕一輩檢察官中,表現傑出。

法務部人員指出,醫師曾提醒蘇佩鈺要注意安胎,但因業務繁重,她的責任心又強,即使懷孕期間,仍常見她在辦公室加班,可能因太勞累導致胎死腹中;檢察司同事趕到醫院探視,許多人談到她的狀況,都忍不住紅了眼眶、掉下眼淚。

蘇佩鈺原本自4月2日開始請產假,上周休假期間還是挺著大肚子到辦公室加班,昨天到新光醫院作例行產檢,醫師卻發現胎兒已經沒有心跳,緊急開刀以保住母親性命。

上個月,花蓮地院法官張嘉芬在產假前還忙著開庭趕結案,在開庭中不適送醫,也發現胎死腹中,引起法界不勝唏噓;如今,蘇佩鈺的遭遇,讓許多同事感到不忍。


【2007-04-10/聯合報/C4版/北市綜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