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法官 請長假產子後請調台中
 
 
【記者簡獻宗/花蓮報導】
花蓮地方法院一女法官請長假赴美產子後,再請育嬰假,上月銷假上班後,她因丈夫遠在台中服務,夫妻分隔兩地,她以身心官能問題提出調職,花蓮地方法院昨天召開法官會議後,同意她以特別調動方式調職台中地方法院。

花蓮地方法院庭長兼發言人張健河在會後說,女法官申請調職涉及個人私權,他不予置評,也不能透露內容。

法院人員私下說,女法官請長假產子,再請育嬰假,長期處於休假狀態,增加其他法官分案的工作量,相關同事也都能體恤幫忙;不過女法官休假期間,另一同樣懷孕的女法官,則因開庭過度勞累以致流產,令人遺憾。

女法官的丈夫也是現任檢察官,去年已調職台中地檢署,女法官銷假上班後,以身心官能問題提出調職,經法官會議評審同意後,法院同事說,夫妻分隔兩地上班很辛苦,大家都能體恤,也樂見他們能過正常家庭生活。


【2008-02-19/聯合報/C2版/花蓮縣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