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社黨主席 徐傅霖病逝
 
 
【本報訊】
七十九歲的中國民社黨領袖徐傅霖,十二日晚六時廿分病逝此間台大醫院。死因為心臟擴大症。

徐氏係於十日上午,略感不適,乃赴台大醫院求診,經檢查後證明係心臟擴大,乃於十二日上午住院診治,中午十二時,情形尚良好,惟迄下午四時病勢惡化,終於在六時二十分逝世。

這位曾於民國四十三年參加總統競選的民社黨主席逝世之後,民社黨尚未決定他們的新領袖,該黨十二日晚曾舉行緊急會議,商討治喪事宜。預料包括政府官員執政黨人士在內之治喪委員會,即可成立。

徐氏逝世後,遺體已於十二日晚七時移至極樂殯儀館。民社黨方面人士徐傅霖逝世,為該黨之重大損失。

徐傅霖字夢巖廣東省和平縣人,年七十九歲,生於清光緒五年三月初九日午時,歿於民國四十七年一月十二日酉時,前清廩生出身,在京師法政學堂畢業後,留學日本早稻田大學,為推翻帝制建立民國實行憲政奮鬥五十餘年,於反對袁世凱稱帝尤力。三十九年來台,主持中國民主社會黨,擁護政府反共抗俄國策,對國事獻替良多,曾任民初臨時參議院議員,眾議院議員,廣東高等審判廳長,大理院長,司法部長,國民參政會國三十七年第二屆總統候選人,現任國民大會代表,光復大陸設計委員會副主任委員,總統府資政,中國民主社會黨主席,氏長於法律,著述有中國法制史,刑事訴訟法等。


【1958-01-13/聯合報/01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