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冠生病逝

司法院院長謝冠生博士,於昨(廿一)日下午九時零五分病逝榮民總醫院,享壽七十五歲。

謝故院長浙江嵊縣人,畢業於上海震旦大學,留學法國,得巴黎大學法學博士學位。歷任國立中央大學法學系主任兼教授、中央政治學校法官訓練班主任、司法院秘書長、司法行政部部長、司法人員考試典試委員長、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委員長、司法院副院長等職,現任司法院院長、中央評議委員,服務黨國逾四十年,在司法行政部部長任內,廢止領事裁判權,取消不平等條約,使我國司法權完整,對於我國司法行政之改革及司法人才之陶育,建樹良多。並著有法理學大綱,羅馬法大綱,中國法制史(法文本)等書,法學深湛,士林推重。

謝故院長因公積勞於十一月下旬患貧血症住入榮民總醫院,後因病情轉劇併發肺炎症去世。政府當局正籌組治喪委員會中。

 

【1971-12-22/經濟日報/06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