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性革命之旅 打擊假道學
花花子公專欄作家當導覽 揭發政治干預生活之陰謀 
 
【李銘珠譯自法新社】
■李銘珠

拜「花花公子」雜誌之賜,到華府參觀白宮、林肯紀念堂、阿靈頓國家公墓的遊客如今也可以去看幾個所謂「性革命」要地。該雜誌最近開始推出的「花花公子性革命史之旅」巴士導覽,旨在檢驗本世紀有關言論自由的美國法律史,重點在道德打壓及政壇緋聞。

這項導覽活動由廿年來一直在「花花公子」寫專欄,為讀者說「性」的皮特森擔任嚮導。皮特森剛發表一系列十篇有關美國性革命史的文章。

他說,性革命的幾大戰役是在華府打的。他嚴詞抨擊「性妄想狂」和「假道學」,說這兩種心態是華府政治生活的核心。

他指出,數十年來,國會通過對美國民眾毫無益處的法律,聯邦調查局干預人民的私生活,最高法院則限定人民的權益。

載運遊客的紅黑兩色巴士有著名的「花花公子」兔女郎標誌和斗大的「性」字。巴士沿著華府市中心的幾條大道,在車陣中穿梭前進,行經國會大廈、最高法院、最古老的郵局,以及國家檔案局。

每停一站,皮特森便滔滔講述相關掌故,談到胡佛主持聯邦調查局的數十年間「以性懲罰」的政治理念。車近國務院時,他提起一九五○年代政壇惡名昭彰的「排除異己」措施,說當時性被視為「共產黨的陰謀」。這段期間反共的典型麥卡錫參議員一度表示,美國的國家安全因數百名同性戀者居國務院要津而岌岌可危。

這項導覽每人收費十美元,所得捐助一個反新聞檢查的女性主義團體。皮特森去年九月曾在紐約辦過「性之旅」,他希望今年稍後在舊金山與洛杉磯再辦類似的導覽活動。(譯自法新社)
【1998-01-18/聯合報/42版/世界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