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的公民與社會》 你Q我A
 
【記者張錦弘/整理】
Q:高中「公民與社會」和公民與道德、三民主義有何差別?

A:「公民與社會」和三民主義無關,也不是公民與道德,而是將原本不考的高中公民課加深、加廣,將社會學、經濟學概論、政治學、法學緒論這四門大一通識,濃縮在高中教精簡版。

Q:公民與社會學哪些東西?每個高中生都要讀嗎?

A:高一高二每周必修二節課,課程涵蓋「心理、社會與文化」、「教育、道德與法律」、「政府與民主政治」、「經濟與永續發展」四大單元;高三是選修課,社會組都要選。

Q:公民與社會怎麼考?

A:甄選入學採用的學測,含在社會科之內,與史地各占分三分之一,考高一高二必修課程,所有學生必考;大學指考獨立成科,高三選修也要考,滿分一百分,可自由選考。學測、指考都只考選擇題。

Q:公民與社會中的經濟學比較難,哪些部分不考?

A:教育部將「經濟與永續發展」及「民主與經濟」兩個單元區分為「必教:基本內容」、「必教:進階內容」與「斟酌教學」三部分,學測只考「必教:基本內容」。

Q:明年指考有多少校系採計公民與社會?

A:明年有四十校、一二六個社會組校系採計,以法政、社科、文史哲科系較多,商管科系較少。


資料來源/南一中老師廖翠雰、大 考中心


【2008-09-01/聯合報/A5版/話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