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員坦承 課綱是政治競技妥協產物
 
 
【記者王彩鸝/台北報導】
民間教改團體不滿九八課綱,國家教育研究院籌備處主任陳伯璋說,九八課綱是「微調」,他坦承,課綱是政治競技場上利害關係妥協的產物,無法讓大家都滿意,他希望各界「要有耐心」。

陳伯璋在教育部長指派下,參加今天中華語文促進協會舉辦的座談會,聽取民間意見,作為課綱改進的依據。他表示,教育部不是不努力,但在努力的強度上及整體配套措施不盡理想,希望大家要有耐心。

但教育部的說法,並不能讓在場師生和專家滿意。中山女中高三陳同學說,他們這一屆是白老鼠,包括基測加考作文、指考加考公民都是從他們開始,她剛考完段考,總共要考九科,模擬考國文科題目多數是文言文,但課本多數教白話文,她希望課綱要跟考試配合,教育部不要再拖了。

教育部中教司長蘇德祥表示,九八課綱已決定延後一年實施,但如何實施,還在匯整分析各界正反意見,目前各界對語文及自然領域歧見較大,9月底將召開兩場專家焦點座談,10月底部長會做出政策宣布。

蘇德祥說,鄭部長希望「不要把教育問題變成社會問題」,因此部長的態度「積極而低調」。他透露,如果需要大幅度調整課綱,不排除總綱先實施,有爭議的課綱延後半年實施。


【2008-09-21/聯合晚報/A5版/焦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