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教官 3年內遇缺不補
 
 
【記者陳智華/台北報導】
教育部長鄭瑞城昨天指出,教育部目前對教官政策是:大專及大學教官遇缺不補,觀察3年,但下限約700人,高中職維持現狀。

朝野立委昨天都質詢教官去留問題,但藍綠壁壘分明,國民黨洪秀柱、郭素春等人表示,教官對校園安全很重要,教育部不能因為前朝民進黨意識形態作祟,就要逼教官退出校園;民進黨立委則說,把教官帶回校園,是戒嚴時代的想法,教育部不要受於「壓力」就屈服。

鄭瑞城指出,之前行文各大學調查教官員額,是依立法院要求,教育部也在部次長會議中決定,大專教官未來3年內遇缺不補,大專教官在95年統計約1388人,每年遞減100人,3年後大概剩下690多人,之後維持此人數。

他也說,高中職教官在校園安全扮演重要地位,暫不減少,但未來高中新課綱的國防課程比重減少,教官人數會跟著減少。鄭瑞城表示,學生問題多,許多專業心理輔導仍應回歸專業人員,教官角色應從專業領域退出來。

郭素春並詢問在場台大、成大、陽明等校長,學校不需要教官的請舉手,只有台大校長李嗣涔舉手,隨後被點名上台備詢。

李嗣涔表示,台大15年前對教官員額就採「遇缺不補」,目前校內只有12名教官,他強調,教官的確扮演重要角色,以大學長期發展而言,不適有軍事成分。


【2008-11-28/聯合報/C3版/教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