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禍首空汙案 潮寮國中小 將移校上課

高雄縣大發工業區一個月來傳出四起臭氣外洩,嚴重影響潮寮國中小學上課,近百名師生昨天抱病到校,難掩驚惶。高雄縣教育處緊急做成決議,元月五日起兩校師生移校上課;高雄地檢署則簽分「他」字案,偵辦這起查無禍首的空汙案。

潮寮等三村居民昨晚召開聯合村民大會,提六大訴求,包括大發汙水處理廠遷廠、紅外線遙測偵測器常駐潮寮國中、兩校學生享有免費營養午餐、在兩校設卅萬元獎學金、賠償每名村民十萬元、控告汙水處理廠主任黃俊榮傷害及凟職。

「我傷害誰啊?我也盡忠職守,有什麼凟職?」黃俊榮聽到村民要告他,感到錯愕。

潮寮國中小昨天有卅三名學生、一名老師請病假,一百一十一名師生抱病上課。午休時間家長趕到學校帶孩子回家,擔心又有「毒氣」飄進學校。

懷胎六月的學務主任楊喬閔說,前天下午學校飄進一陣臭氣,她感到暈眩、想吐,回家又發現嚴重胎動和宮縮現象,擔心胎兒受影響,趕緊叫丈夫將她送醫,「我好怕孩子還沒出生就出問題」。

楊喬閔和其他老師們,都因國中基測快到,怕耽誤學生進度才到校。儘管環保署長沈世宏昨表示,前天赴潮寮國中及台灣寶理公司採集到的空飄不明氣體樣本已完成分析;但高雄縣教育處擔憂學子健康,火速做移校決定。

縣環保局說,前天下午紅外線監測器偵測到乙酸乙酯等化學物質,按風向推估,上風處為聯合汙水處理廠與三間廠商,環保署已要求工業局與可疑單位因應。

 

【2008-12-31/聯合報/A13版/話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