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北基聯測 命題將中間偏易
與第一次全國基測撞期 滿分412分 公私立高中職全納入 外縣市可報名 但不能申請入學 
 
【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北北基三縣市昨天公布100年「北北基高中職聯合入學測驗」規畫方向,命題方式與全國基測一樣,中間偏易,含國文寫作測驗滿分412分;北北基的公私立高中職確定納入聯測招生範圍;外縣市學生也可報名聯測,但只能參加北北基甄選入學及登記分發,不能參加申請入學。

北北基聯測考試時間與全國基測第一次測驗同日舉辦,命題組卷及資料處理工作,將委託測驗專業機構(如台師大心測中心)處理。命題以國中九年一貫課綱為依據,並以北北基全體國中共同評選推薦教科書版本為範圍。

命題方式、測驗科目(包含寫作測驗)、題型及分數計分等,均與全國基測一致,滿分共412分,採量尺分數。北北基聯測以概念性的題目命題,內容將同時兼顧基本知識(如記憶、理解)及高層思考(如應用、分析、綜合、評鑑)等學習能力層面。試題難度分配與全國基本學力測驗一致,以「中等偏易」為原則。

在招生入學管道方面,將分「二階段、三個入學管道」辦理招生。北北基三縣市內公、私立高中及高職全部學校,均參與北北基各入學管道招生。第一階段辦理申請入學(含完全中學高中部直升入學)及甄選入學招生;第二階段辦理登記分發入學。

北北基以外縣市國中畢業生得跨區報考北北基聯測,並得以聯測分數報名第一階段甄選入學,及第二階段登記分發入學管道;但限制不得報名第一階段申請入學及直升入學。

教育局表示,甄選入學部分會依照當年度北北基聯測與全國基測分數,分別訂定不同門檻,而登記分發開放外縣市考生的名額,會依照97年、98 年、99年北北基錄取外縣市學生名額的平均值來訂定,不一定是10%。


【2009-01-01/聯合報/C3版/教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