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評鑑 文化立德7系所未過關
 
 
【記者王彩鸝/台北報導】
將減收學雜費

96年度下半年大學系所評鑑結果今天出爐,有7個系所班制「未通過」,包括老字號的文化大學美國研究所碩士班、政治所博士班,以及立德管理學院5個系所;教育部表示,評鑑未通過的系所,97學年度的學雜費必須減收。

財團法人高等教育評鑑中心基金會今天公布第三波大學系所評鑑結果,受評的9所公私立大學、264個系所、458個班制中,共有386個系所班制認可「通過」,占84.3%;65個系所班制「待觀察」,占14.2%;7個系所班制「未通過」,占1.5%。

教育部高教司表示,依據最新公布的大學學雜費調整公式,評鑑不合格的系所,97學年度的學雜費必須減收,減幅在1.43%以內。教育部在6月底將組成學雜費審議小組,7月10日或11日公布各校學雜費收費標準。

96年度下半年受評對象包括國立中興大學、國立臺灣海洋大學、中國文化大學、元智大學、玄奘大學、立德管理學院、明道大學、臺北醫學大學與輔仁大學等9校。除了7個未通過的系所外,65個留校察看的「待觀察」系所班制中,包括5個國立大學系所:中興大學「高階經理人碩士在職專班」、海洋大學運輸與航海科學系(大學部)、運輸與航海科學系(碩士班)、商船學系(大學部)、商船學系(碩士班)。

高教評鑑中心董事長劉維琪指出,評鑑項目包括「目標、特色與自我改善」、「課程設計與教師教學」、「學生學習與學生事務」、「研究與專業表現」及「畢業生表現」。96年下年起,改採以「班制」為單位來評鑑,依「博士班」、「碩士班」、「大學部學士班」分別核給評鑑結果,此外,管理學門設在院級的在職專班也獨立給予認可。

劉維琪表示,評鑑結果「待觀察」的系所,明年下半年將再進行追蹤評鑑;「不通過」的系所一年後還有再評鑑的機會,受評系所如對評鑑結果有異議,可於即日起收到認可結果報告書後一個月內,向評鑑中心提出申訴。各系所認可報告、申覆申請書及申覆意見回應書即日起公布於評鑑中心網站(http://www.heeact.edu.tw)。


【2008-06-13/聯合晚報/A8版/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