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要申訴 立德會改善
 
 
【記者林嘉琪、陳智華/台北報導】
96年度下半年大學系所評鑑結果出爐,評鑑結果吊車尾的立德管理學院表示「接受結果、持續改善」。文化大學校長表示,部分系所將提申訴,有問題的會改善。海洋大學商船系則說,對結果並不服氣,將提出申訴。

立德管理學院代理校長徐德修表示,立德成立才7年,許多教師到校任教5到6年,根本沒有機會升等,「新設大學評鑑時很吃虧」。立德已計畫進行系所合併改名,97學年度要把營建科技系改名為營建與物業管理學系,並已確定今年8月更名為「立德大學」。

文化大學的美國研究所碩士班與政治研究所博士班評鑑未通過,李天任說,「此次文化社會科學院表現得特別不理想」,三月看過訪評意見,側面得知部分系所初評通過,但結果卻與預期大不相同。他肯定大學評鑑用心,但制定公開、透明的評鑑與申訴機制更重要。

輔仁大學學術副校長林思伶,形容被評待觀察的哲學系、基礎醫學研究所、護理學系與生命科學系四系所師生心情是「錯愕與不平」,哲學系與生命科學系確定將提申訴。輔大哲學系主任潘小慧說,輔大六任校長裡有四位都是哲學家,包括校長黎建球。「如果連輔大哲學系都沒過,那他校的哲學系皮就得蹦緊了。」

海大表示,委員在報告中給高度肯定,最後卻給「待觀察」,令人無法理解。


【2008-06-14/聯合報/C4版/教育】


7系所班學雜費調降、減招

高教評鑑中心昨天公布大學評鑑結果,7個系所班未通過,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長王俊權指出,這7個系所班9月要調降學雜費1%到1.43%,明年的招生人數也要減少。

王俊權說,去年規定評鑑未通過系所,學雜費調降1%,今年剛公布基本調幅,調降最多1.43%,這7所學雜費調降幅度將在1%到1.43%間,會提報學雜費審議小組討論。

王俊權表示,以往調降學雜費都以學院為單位,但有的學校表示,學院太大了,因某一系所評鑑未通過,就讓全院都降學費,並不公平,教育部今年將針對讓評鑑不好的系所單獨降價,提出討論。

這7系所班依規定98學年度要減招,王俊權說,以往都是減招50%,但學校反應幅度太大,明年到底要減多少,會再討論,但不排除維持減招50%。

他也指出,這7個系所班,一年後還會評鑑,如果仍沒通過,就停止招生。

被評為待觀察的系所,王俊權說,一年內不能增加招生名額和增加系所,未來一年要追蹤評鑑,雖未規定要調降學雜費,王俊權說,也「不宜」漲學雜費。

王俊權說,教育部將在本月26日前受理各校申請學雜費調整,再組成學雜費審議小組,審查各校申請案,預計7月11日公布審議結果及各校收費基準。

 

【2008-06-14/聯合報/C4版/教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