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考虧錢 擬向大學收費
【聯合報╱記者薛荷玉/台北報導】

負責全國大學考試業務的大考中心去年開始出現虧損,預計明年還要虧1438萬元。因教育部不同意漲報名費,大考中心董事長李嗣涔說,未來可能會向各大學收費,並按各大學招生人數來計費。

教育部教育文化委員會昨天審查大考中心98年度預算,大考中心每年的收入共2億7千多萬,其中9成都來自考生的報名費、簡章費,但在支出部分,考試支出僅占1億9千多萬,人事費用等行政管理費則耗去8千多萬,引起立委批評。

大考中心以人事費用為主的「行政管理費」支出一年高達8330萬元,幾乎占總支出的3成,且主任月薪超過14萬元、副主任月領12萬多元,專門委員的月薪也高達8萬多,比主管的教育部官員及大學校長還高,且中階主管人數偏多,遭到立委抨擊,要求教育部監督大考中心檢討。

立委郭素春表示,大考中心也應該順應潮流,裁員、減薪或休無薪假。

立委並要求教育部應落實法規的規定,也就是大考中心的董事席位應有三分之一,也就是至少7位為教育部指派的董事,目前官派董事僅有3位。高教司長何卓飛表示,已與大考中心協調,明年2月董事會中將再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