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欠繳勞健保費 北市不還了?

審預算 大刪第二預備金

歷經跨年挑燈夜戰,台北市議會審查台北市政府2009年預算今早最後攻防,被民進黨籍議員抨擊是史上新高的台北市長郝龍斌的第二預備金原編列10億元,最後僅被刪成8.7億元;而另一受矚目的是,市府原編列230億元作為償還欠繳的勞健保費,後來市府援用立院將修改勞健保法相關規定,而自行刪減178億元,等於市府不打算還錢了,此獲佔多數的國民黨籍議員支持而表決通過。

李漢卿特別費遭凍結

不過,還有一項史無前例的表決通過案,就是民進黨成功凍結了士林警分局長李漢卿的特別費一個半月,象徵性懲罰其在陳雲林來台期間引爆的上揚唱片事件時處理態度;台北市警分局長特別費年度預算為16萬8000元,李漢卿被凍結一個半月,則約為3萬1000多元。

連日來外界關切的馬英九市長任內拒絕上繳中央的勞健保費用,之前市議會財建委員會做成附帶決議,要求追究馬英九失職責任,並拒絕用市庫還利息費,因此市府將原編列230億元預算刪除178億元,只編列52億元。

【2009/01/01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