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北基聯測 年底前確定
【聯合報╱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員李文英、周柏雅與王孝維昨天邀集家長與教師團體舉行座談會,針對教育局宣布100年舉辦北北基聯測,部分家長與教師擔心學生負擔反而加重,建議不如實施免試入學。

教育局副局長林騰蛟則指出,北北基聯測的規劃,也是希望能減輕孩子的壓力,目前北北基聯測相關方案還在研擬中,12月底前會確定方案並加強向師生宣導。

他表示,「北北基高中職聯合入學測驗」已確定3點原則,第一為「考綱又考本」,北北基聯測規劃從一綱多本所評選出的單一版本教科書為命題範圍,強調「學生一本、老師多本」,亦即學生只要讀一本,老師教學則可以多元,期能減輕考生壓力。

第二是「屬地主義」,北北基三縣市的國立、縣(市)立及私立的高中職均能申請參加;第三是「最小變動」,北北基聯測試務及招生相關規劃方案要容易明瞭,目前研議優先委託台灣師大心測中心命題,維持目前基測的題型,強調生活化概念性的命題方向,不會回到傳統聯考強調背誦記憶的老路。

台北市國中學生家長聯合會副總會長彭國能表示,新制實施一綱一本須考量教材前後接軌的一貫性。台北市家長協會代表李正三則表示,北北基自辦基測根本是政治決定,當初是因執政的民進黨與台北市政府為「不同顏色」,才刻意唱反調,他憂心重回過去聯招老路。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代表黃聰智、北縣家長聯合會會長許傳勇也認為,考生對現行基測考題「中間偏易」性質已很熟悉,擔心北北基聯測考題,又像老聯招那樣僵化。

北市教師會理事長謝曼莉也說,市長競選期間,該會已針對一綱一本、北北基聯測一事進行深度討論,當時就認為不會減輕學生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