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生來台讀大學 教長保證不加分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教育部決定修改大學法第二十五條,將中國學生列為特種生,增額錄取。民進黨立委林淑芬昨天在立院總質詢時質疑,政府將大開後門,讓中國學生加分進入國內大學。教育部長鄭瑞城答詢時保證,絕不會給中國學生加分。

林淑芬表示,馬政府送給陳雲林的一份大禮就是修改大學法第二十五條,把中國學生列為特種生,增額、加分錄取;劉揆則說,他沒看過這份計畫,但政府一定會用符合公平的辦法,讓大陸學生來台唸大學。

鄭瑞城解釋,把大陸學生列為特種生,增額錄取,就是不想因此排擠台灣學生的入學機會,政府也會做限額規定。

林淑芬質疑,屆時開放中國學歷後,政府憑什麼不讓中國人考取專技證照?世界各國對中國學歷都是個案採認,並沒有全面採認;劉揆答覆,政府可用法律規範,不讓大陸人民考取台灣的專技證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