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金門建校 將招大陸生
【聯合報╱記者李木隆/金門報導】

因應教育部放寬國內大學到境外開設推廣教育班,銘傳大學校長李銓昨天率團抵金門,舉行「金門校區」建校發表會,並宣布將以金門為據點,推展「金廈教育一條龍」計畫,發展廈門及金門的教育互惠模式,建設金門成為大學城。

李銓表示,銘傳大學是全國外籍學生人數最多的大學,將在金門建校,讓金門能成為國際化的大學城。金門縣縣長李炷烽表示將全力配合,協助銘傳大學建校。

李銓說,金門距大陸對岸諸多城市很近,台灣教育政策如能與金門作為試點區域,採取柔性策略聯盟的合作方式,在兩岸大和解的天時、地利、人和條件下,教育產業必然是金門未來發展的重要產業。

在「金廈教育一條龍」計畫中,銘傳大學計畫結合台北校區、桃園校區、廈門理工學院建立策略聯盟,提升管理效益,將金門校區作為兩岸大學教育合作,與企業人 才培訓基地;未來開放陸生來台後,將以福建地區的學生為主要招生對象,預計銘傳大學會成為全台第一所擁有大量台生、陸生與國際生的大學。

同時,銘傳大學訪問團今天也將藉由小三通模式,從金門到廈門,與廈門理工學院簽署學術交流合作協議,推動合作辦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