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罔顧學生權益 師大數位影音學程 開學才喊停

師大開學第四天,臨時以手機簡訊通知學生課程停開,讓修課學生措手不及。

【聯合報系校園特約記者陳君薇/台北報導】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開學第四天,校方臨時以手機簡訊通知學生數位影音藝術學程停開,學生大嘆校方朝令夕改。師大公關室主任林安邦表示,校方已和此學程主辦單位音樂學院達成協議,將在97學年度下學期續開。

數位影音藝術學程在開學後急踩煞車,校方以經費未獲核發為由,以簡訊方式臨時通知學生學程停開,在上學期考上學程資格的學生感到莫名其妙。

林安邦表示,教育部補助師大學的教學卓越計畫六千萬經費中,師大部分用以補助各項專業學程,但校方在上學期末收到教育部評鑑報告,教育部認為師大這兩年開設數十項專業學程,並未成功幫助師大轉型,經費因此遭縮減為四千萬。

新任教務長洪姮娥八月上任,對此四千萬將另作規劃呈報教育部,不再包含學程經費。

原本申請教學卓越計畫經費補助的各專業學程,經教務處與各系所溝通後,決定以各系所的力量繼續維持學程營運,因大部分學程課程屬各系所既有課程,衝擊不大。

數位影音學程因主辦單位是音樂學院,不是系所,加上課程規劃中有許多外聘師資,人事成本較其他學程高,因此經費遭縮減所受衝擊較大。林安邦表示,教務處與音樂學院在開學前後針對學程是否停開協商,音樂學院決定本學期暫停開課。

林安邦表示,原則上校方會保障已有數位影音學程資格的學生修完所有學分,但日後此學程將不再招收新生,目前已輔導四名學生轉修其它學程。

師大社教系大二學生陳思嘉表示,得知學程停辦時,認為學校草率不負責。她希望校方能找學生一起商量補救辦法,或輔導權利受損的學生轉修其他學程。她建議學校針對專業學程設立主管部門,對專業學程有更完善的制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