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長:98課綱問題小 微調後上路
【聯合晚報╱記者邱瓊平╱台北報導】

民間團體和學者大聲疾呼,要求教育部暫停實施98課綱,但教育部長鄭瑞城今早明確表示,「98課綱問題小,且明顯比95暫綱還要好」,只需將較有爭議的特殊問題解決即可,傾向微調之後就能上路。

國文、自然、歷史引爭議

98課綱引發爭議,搶救國文聯盟發起人、知名詩人余光中率先發聲,要求增加國文時數與文言文比例,教育部日前也做出善意回應,提高國文學分。除了國文科以外,自然科和歷史科都被點名極需改進。

大老級教授建議重新研訂

面對各界的疑慮,鄭瑞城今年5月上任後宣布98課綱延後一年實施,但學界依然無法接受,甚至有大老級教授建議教育部暫停實施98課綱與取消延後分流,且必須重新研訂,勿將學生當成實驗室裡的白老鼠。

鄭瑞城上午出席國家圖書館藝術暨視聽資料中心開幕典禮,被詢問到相關問題時,態度顯得相當低調。鄭瑞城說,教育部今天下午召開課程發展委員會議,98課綱的問題交由委員會決定,他也不願評論學者意見。

〝98課綱比95好 不應將其他科拖下水〞

不過鄭瑞城明確指出,98課綱研訂不易,且明顯比95課綱好,不應將所有科目的老師都拖下水。他認為,98課綱只有兩、三科有特殊問題,教育部已邀集社會專家和學術界一同商討如何調整。

但當被問題98課綱是否只會延後但不會廢止?他則不願正面回應,僅說要交由課發委員會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