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禁穿帆布鞋 埤頭國中:保護足部

〔記者王百鍊/埤頭報導〕埤頭國中學生質疑校方規定不能穿帆布鞋不合理,對此校方強調,目前規定是白色運動鞋,帆布鞋因為底太薄,為了學生腳部安全,才要求不能穿帆布鞋。

埤頭國中學生爆料指出,學校規定要穿白色的鞋子,但是生教組長曾當眾宣佈不能穿白色的帆布鞋,事後校長又強調只是不能穿紅鞋等,互相矛盾,且學校地勢低,下雨時有些地方會淹水,同學常會帶拖鞋來換,老師卻指學校穿拖鞋是不禮貌的行為,因此鞋子濕了還是得穿著。

帆布鞋 底部太薄了

校長陳燦熀表示,學校對於運動鞋的規定是「白色運動鞋」,因種類繁多,無法一一明列,經他詢問,帆布鞋因底部比運動鞋薄了許多,唯恐學生走路、跑步時,誤觸地上尖銳物品,鞋底會被劃破而傷及足部,生教組才禁止學生穿著帆布鞋;至於下雨天禁止學生赤足或穿拖鞋,也是同樣顧及學生足部的安全。

腳受傷 通融穿拖鞋

他指出,服裝儀容是校規之一,學生要遵守校規,有如民眾遵守法律一樣,同學如果有特殊情況,如腳受傷只能穿拖鞋,校方都會通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