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城國中私下補習說 督學將調查

〔記者王百鍊、張聰秋/彰化報導〕大城國中學生指控學校「逼迫」師生國慶日到校上課,且平時也分組上課,還有老師私下補習而洩題,督學放任不管。縣府教育處表示,分組上課符合規定,假日也可有條件上課,至於是否有老師私下補習將派員調查,校方則強調,老師不可能私下補習。

大城國中學生爆料指出,原本大家期待國慶連續假期,結果校長在9日決定10日要上課,要求師生前來上假日輔導課或是自習,打斷大家旅遊計畫,且校長也沒來。

學生表示,平常3年級只有第5節才回原班上課,其他都是分班上課,2年級學生在英數自3科時分組上課;主任、老師在外開設補習班招生,賺取高額補習費,不想去補習又不行,因為怕考不好,去補習後才知道老師洩題,督學卻放任不管,且每次爆料學校有不法之事,督學到校調查後都說查無此事。

縣府教育處長張基郁表示,曾派督學到校訪查,發現學校都依據規定在國2開始分組教學,至於假日到校上輔導課,若真的強迫,當然不行,若由家長主導,希望老師利用假日為孩子加強課業,是可以被允許。

張基郁指出,依規定,老師在校外開設補習班是違法的,有無違法也要證據才能說話,教育處不會放任不管,將派督學到校調查。

大城國中表示,該校上課都依規定辦理,10日當天校長也有到校,且不可能有老師私下補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