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單車事故多 傷亡率百分百

腳踏車事故頻傳,警方呼籲騎士守規矩並注意防護安全。(記者王榮祥攝)

 

自由20081013〔記者王榮祥/高縣報導〕腳踏車正夯,但事故發生率也逐漸提升。高縣警局交通隊統計,今年1月至9月共有504件腳踏車相關事故,其中1件死亡、餘503件都有騎士受傷,傷亡率等於百分之百。

警方呼籲騎士上路時,最好能有防護裝備(車身、身體),至少戴著安全帽,且應比照機車遵守交通規則,才能減少事故發生機率與無謂傷亡。

縣警局交通隊表示,1月至9月轄區發生與自行車有關的車禍共計504件,其中1件腳踏車騎士被撞身亡,餘503件均有人受傷,且大部分是頭部外傷,傷亡率等於百分之百。

警方分析肇事原因,以未注意車前狀況141件最多、未依規定讓車57件居次、未保持安全距離也有38件,最常與腳踏車發生碰撞的則是機車族。

警方表示,部分腳踏車騎士上路態度過於隨興,動輒出現不依規定轉彎、搶車道、穿越馬路中央等情況,加上腳踏車速度不快卻機動性高(隨時出沒),一旦與動力車輛太靠近,難免有一方很難閃避。

警方指出,目前雖無針對腳踏車的強制規範,但原則上腳踏車仍應比照機車遵守交通規則,包括兩段式左轉、行駛機車道甚至靠路邊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