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校園意外頻傳 教部要求安全總體檢

自由20081013〔記者劉力仁、胡清暉、陳宣瑜/台北報導〕

嘉義縣太保國小一名學童在校園誤觸漏電的發電機慘遭電死,暴露出校園安全亮起紅燈,教育部行文要求全國三千三百所中小學,須於本週依據校安檢核表完成校園安全總體檢,避免悲劇重演。

教育部校安中心統計,九十五學年校園受傷人數一千七百九十人,造成一百一十七人死亡,九十六學年二千零五十六人受傷,八十三人死亡。校園安全隱憂一直存在國中小學間。

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分析,近年接獲案例中,學生墜樓頻率呈倍數成長,尤其小五、小六生愛耍帥,比死亡遊戲、打賭跳到另一棟建築物都是發生墜樓原因,值得注意。

常見校安問題還包括,小朋友喜歡在走廊及運動場追逐跌倒受傷、書櫃尖角未加防護、欄杆間隔過大未加防護網、遊戲設施下方沒有足夠厚度覆蓋物導致摔傷。靖娟可提供「國小校園安全檢核表」給小一學生及家長,以共同檢視學校環境,電洽(○二)二三○一二七二七轉一八。

嘉義縣小學生誤觸漏電發電機致死的案例,也已在國中小引起震驚;各校立即檢視電箱,並在高壓電設置圍籬避免觸電、頂樓加鎖、易發生意外地方標示警語等。

古亭國小校長邱豐盛表示,所有電動門都加裝紅外線自動斷電系統,只要感應有人接近,馬上斷電停止動作;高市四維國小則在最近進行校舍改建工程,施工處和學生活動場所間,除有甲級圍籬區隔,中間還有運動場隔開,做了層層防護。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理事長謝國清呼籲,孩子在校時間很長,校園安全非常重要,尤其校園死角多,應加裝監視器,由警衛監控維護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