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採學生指紋 不尊重人權 校方:老師機會教育 卻造成家長誤解

〔記者謝鳳秋/豐原報導〕豐原市豐南國中有家長爆料,指二年級某班的物品常失竊,老師竟私採學生指紋,不尊重人權;但校方表示,老師是利用機會解說警方查案手法,這是進行機會教育,學生所捺的指紋並未收走,肯定教師用心良苦,但方法確實容易造成家長誤解。

這名爆料家長指出,孩子現在就讀豐南國中二年級,最近他們班級物品頻頻遭竊,10月2日當天他們班上又丟掉東西了,沒想到訓導處下午居然到班上要求全班同學捺指紋,簡直就是亂搞。

家長說,現在還出現這樣不尊重人權的狀況,實在是太超過了,要不是因為沒錢轉到私立學校,實在是待不下去;但這位家長擔心學校會關注他的孩子,不願透露真實姓名。

豐南國中校長鄧詩勳表示,老師是想用此事講解警方追查刑事案件的手法,也說明警察會叫嫌疑人捺指紋進行比對,藉此告訴學生每個人指紋不同,讓同學觀察每個人指紋差異後,所捺下的指紋都由學生自行拿走,老師並未留存。

鄧詩勳認為,學生捺的指紋,老師並未帶走,應不算是採學生指紋;這名老師用心良苦想做機會教育,但整個過程經過學生回家轉述,確實可能造成家長誤解,會要求老師避免再用類似方式進行機會教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