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戶短信遭儲存 Skype道歉
2008-10-04 中國時報 【徐尚禮/綜合報導】
     針對設在中國的網路通訊「Tom-Skype」遭到當局監控及儲存客戶信息,美國Skype公司昨天指責中方合作夥伴「隱瞞實情」。Skype表示,將向中國合作方「TOM在線」進一步了解有關情況。對於百萬用戶的信息被暗中儲存而且缺乏有效的加密措施,Skype也表示歉意。

     據多倫多大學一報告指出,簡體中文版Skype過濾了政治敏感的信息並且存檔,凡涉及敏感字眼如「西藏」、「台獨」、「共產黨」及「民主」等都會被過濾,而且使用者的名字及網上IP也會被記錄下來。另外,由於缺乏有效的安全加密措施,Tom-Skype超過百萬條信息輕易曝光。

     Skype為美國知名網路eBay下屬公司,Skype發言人考爾金表示,Skype在得知Tom-Skype在伺服器上儲存大量用戶短信,且伺服器可能被駭客輕易入侵從而獲取有關短信後已經與Tom-Skype進行了聯繫。她表示,美國公司一直不知道網上即時通訊的資料被儲存在電腦伺服器中。

     但「TOM在線」則解釋說,他們如其他在中國的通訊公司一樣,必須按照中國法律及規定設定規範,因此會過濾一些被中國當局認為有問題的訊息及字眼。

     考爾金指出,Skype在二○○六年就曾確認,Tom-Skype根據中國法律法規,監控用戶網上聊天內容和短信。但Tom-Skype儲存部分用戶的短信和網路聊天內容,卻沒有向Skype通報或得到該公司批准。Skype總裁斯爾維曼也發表聲明說,Skype正在與Tom-Skype就上傳和儲存用戶短信和聊天內容的問題進行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