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絕校園性侵 人本呼籲教部立法

客家 更新日期:2008/06/11 20:07

【吳怡君 蕭鴻翰 /台北】

從今年一月到現在,短短不到半年,校園發生的性侵害 性騷擾事件,在媒體曝光就多達23件,沒被公布的黑數更不曉得有多少,而且這些伸出狼爪的教師,幾乎都是性侵累犯,人本教育基金會今天就呼籲教育部立法,將這些有前科的教師吊銷執照。

打開電視、翻開報紙,老師對學生伸出惡爪,性侵害、性騷擾的事件,幾乎每個禮拜都有,而大部分的學校,都選擇不通報、不解聘,或是以將老師調校的方式來處理,反而造成更多學童陸續受害。許多學校卻是一問三不知,還要息事寧人,弄到家長需要自己寄存證信函給學校,才願意開第二次的性評會。

看見直線上升的數字,人本教育基金會,決定站出來提出呼籲,希望學校不要以人情壓力,和維護校譽為理由,應該要嚴厲懲罰加害老師。

教育部代表出席者則表示,會將這項建議帶回討論 ,另外也建置了前科教師資料庫,七月將上線提供學校查詢,避免讓這些黑心老師,繼續危害更多的學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