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課綱未定 老師:對學生影響大
2008/05/31
【聯合報╱記者陳智華/台北報導】
教育部擬將高中98課綱延後實施,不少老師昨天指出,課綱未定對老師沒有什麼影響,但對書商和學生影響較大,儘快確定較好。

台大師培中心昨天舉辦98課綱研習,邀請課綱修訂計畫行政小組召集人李坤崇,說明課綱修訂理念,各科課綱召集人也比較98課綱和95暫綱,並有教學示例與經驗分享。

李坤崇重申,課綱小組上周五邀集小組成員討論,建議教育部課綱內容不要變,實施時程是否延後,則尊重教育部決定。

對於98課綱不但延後,如果內容也修改,教育部是否違法?李坤崇說,課綱實不實施,要不要改等,沒有法律問題,這是教育部的政策問題。

不少老師對爭議較大的A、B分版問題,仍有疑問,李坤崇表示,初步決議為免學生被標籤化,英文和數學A、B版本都用同一本課本,只是內容中屬於B版的進階內容會作記號,但物理方面是否要如此,還要再研究。

考科方面,李坤崇表示,絕對不是籠統的分類法,如學測考A版,指考考B版,招聯會還要再深入研究,如果延後實施,會有更多時間研擬相關配套。

台北市和平高中國文老師張瓊文表示,修改課綱對老師影響不大,她也能認同98國文課綱加重現代文學的部分,不過,改課綱會影響學生心情,她問過學生,學生覺得被當成白老鼠。

正在高中當實習英文老師的施佩汶說,有必要到場了解98課綱如何修改,但對她來說,要教的東西差不多,課綱改不改,差別不大,但對書商和學生影響比較大,她建議,如果要改,還是儘速定案較好。

也有老師詢問98課綱延1年實施就可解決爭議,李坤崇說,課綱是「穿著衣服改衣服」,但也是在搶大餅,永遠都會有爭議,李坤崇說,不論教育部決定如何,課綱小組對老師研習宣導,已經開始,會照既定程序辦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