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課綱延一年 國一生將適用
【聯合報╱記者陳智華/台北報導】

教育部昨天宣布,高中九八課綱實施延後一年,從九十九學年度高一起逐年實施,職業學校群科課程綱要及綜合高級中學課程綱要也同步延後一年實施,亦即目前就讀國一的學生將會適用新課綱。

教育部政務次長呂木琳強調,職校課綱及綜合高中課綱內容不變,只是實施日期延一年;高中九八課綱內容以不動為原則,尤其是科目和時數,但還要再辦公聽會,聽取各方意見才會決定。

原本九十八學年度實施的高中九八課綱公布後,各界對於內容有疑慮,爭議也多,包括文言文和白話文的比例、英數及物理等分成A、B不同版本等,師資安排會有問題,跟大考如何配合,也讓學生焦慮。

呂木琳表示,本月下旬起將在北、中、南、東舉辦四場公聽會,聽取家長、老師等對高中九八課綱的意見,並透過網站蒐集高中教師對新課綱的看法,並於七月召開普通高級中學課程發展委員會進行研議。

呂木琳指出,高中九八課綱也是相關小組經過三年多來研議、折衝得來的結果,因此原則上希望總綱維持不變,也就是科目及時數等盡量不動。

如果屆時多數人都認同九八課綱的內容,不需要再更改,七月就可決定且公布;但呂木琳也說,如需要微調內容,也希望十月底前能公布。

呂木琳表示,延後一年實施高中九八課綱,是基於事緩則圓的原則,要讓社會各界安心,避免衍生不必要困擾,才作成延後決定,並希望教科書編寫者有更充分的時間了解課綱內容,讓品質更完善。

他也表示,延後實施也要讓行政部門有更充分的時程籌措經費,協助各校充實教學設備,並可強化師資準備,如進行生命教育、生涯規畫等新列為必選科目的師資培育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