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罵來罵去 高中生告到警局

聯合 更新日期:2008/06/06 07:40 記者袁志豪、邱瓊玉╱台北報導

台北市立復興高中蔡姓學生不滿有人在他部落格留言「屎都比你帥」、「無能兒」等,一狀告到警局;警方查出是高姓、林姓同學上網罵人,兩人到警局應訊時很害怕。他們供稱,蔡姓學生欺負女同學,他們看不下去才「主持正義」。

 

挨告的學生家長表示,願意向蔡同學道歉,但他在部落格也回覆「白癡」等,雙方有來有往,這樣就控告同學,似乎小題大作;且留言風波發生後,小孩在校門口曾遭其他學生挑釁,他們很擔心事情會演變成群體衝突,希望校方儘快化解。

 

復興高中主任教官楊于賢表示,其實這些學生彼此認識,應該是為了男女感情問題互看不順眼,被告學生的家長有意和解。念在學生們年紀小,思慮不周,校方沒有做任何處分,會加強宣導網路使用的法律常識。

 

二月十六日凌晨,蔡姓高中生跑到警局報案表示,他在無名網站的部落格遭不明人士留言「幹嘛不去吃屎」、「什麼都不會的死菜渣,無能兒」、「討厭你的人吐口水就把你淹死,白爛,米蟲」,他不甘被辱罵,要控告這些人妨害名譽。

 

蔡姓學生提供留言者的網路IP位址,並認為是同學所為。由於蔡姓學生堅持提告,警方只好向電信公司調閱這些IP資料;經過三個多月函詢,查出兩名復興高中學生涉嫌上網罵人。

 

高姓、林姓學生在家長陪同下到案說明,坦承罵人,但聲稱是因為蔡姓學生在學校欺負女同學,他們看不下去,才會上網主持公道。

 

提告的蔡姓學生父母離異,他和父親同住,但蔡父目前人在大陸。由於蔡姓學生至今沒有撤回告訴的意思,警方將在查出第三個上網留言者的身分後,將全案函送法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