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牛風波走進校園 大學接力聽證會登場

中廣 更新日期:2008/06/06 10:00

繼首爾市廣場展開「72小時接力燭光示威」活動之後,首爾東北地區的五所大學,也就美國牛肉進口等政治問題舉行接力聽證會,這場「牛肉風波」,始料未及的擴及到南韓的大學校園。

 

據南韓「聯合通訊社」今天報導,首爾的高麗大學、慶熙大學、國民大學、成均館大學和首爾市立大學等五所總學生會表示,他們九到十三號,舉行「大學接力聽證會」。

 

九號上午首先在慶熙大學青雲館舉行第一次「透析狂牛病真相」聽證會,病理學教授、獸醫師聯合代表及市民對策委員會有關人士,將出席聽證會,分析「狂牛病風波」及疑惑,並討論應對方案。

 

緊接著,國民大學和成均館大學,也在十和十一號,分別以「大學生需要與國民溝通的政府」和「南韓總統李明博領導的政府,為何要鎮壓燭光集會?」為主題舉行聽證會。

 

首爾市立大學和高麗大學於十二和十三號,分別以「透過進口美國牛肉、獲得的經濟外交利益」和「韓國大學生為未來韓國社會發揮怎樣的作用」為主題,舉行聽證會。

 

五所大學的總學生會,在聽證會結束之後,整理內容,並以總學生會共同名義,發表對「國民聲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