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大:享受教育資源不漲學費 不公不義

中廣 更新日期:2008/06/02 13:30

九十七學年新學期又將到來,教育部預計在本周公布「大學學雜費調整計算公式」,不少頂尖大學早就醞釀調漲。其中台大透露,今年學雜費的平均漲幅約百分之五,台大校長李嗣涔指出,台大學生社經背景多半在水準之上,接受較多的教育資源,卻付出少額的學雜費,這反而是社會上的「不公不義」,他寧願少領點補助,但學費一定要漲。(陳映竹報導)

 

台大校長李嗣涔透露,台大今年希望學雜費平均調漲百分之五,醫學院甚至會超過百分之八。

 

對於台灣大學一年領取三十億補助,帶頭漲學雜費,成為外界攻擊的標把,李嗣涔就十分不滿,為何領取補助,就不能調漲?李嗣涔指出,台大去年推出希望助學金,家庭年收入三十萬以下,除了學雜費全免,每個月還可以領一萬元的助學金,但結果只有十多名的學生申請,可見台大的學生家長社經背景都在水準之上;但是私校學生經濟狀況通常比較差,卻要負擔比較高的學費,實在沒有道理,是社會的「不公不義」。他寧願補助少領一點,但是學費一定要漲。

 

至於,弱勢生的學雜費補助,李嗣涔也呼應全家盟提出的弱勢補助應該由教育部統籌,他建議可以用發放「教育卷」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