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公圳整治爭議 許智傑曹公祠擊鼓伸冤
今日晚報 2008.06.02 
中央社

     正在整治中的高雄縣鳳山市曹公圳,因未徵收土地遭地主高雄農田水利會申請假處分後停工。鳳山市長許智傑今天打扮成知縣到曹公祠擊鼓伸冤,並與各里長拈香參拜,恭讀祈禱文表達民眾心聲。多位縣議員今天在縣議會定期大會縣政論壇中,聲援縣府。高雄農田水利會則強調依法行政。

     許智傑表示,曹公圳是清朝道光年間鳳山知縣曹謹闢建,鳳山縣府是地主,後來時代變遷、法令修改,民國四十六年所有權、管理權撥交給高雄農田水利會;曹公圳雖是農田水利會所有,但無法清理,縣府整治,水利會應支持。

     許智傑與里長、市民代表拈香祭拜曹公,恭讀祈禱文強調,祈求曹公神威顯化,化解整治爭議,追隨曹公治水的精神,嘉惠民眾。

     隨後,許智傑等人到曹公圳邊祭拜曹謹,高呼『念曹公、顧百姓』、『為公益、創雙贏』、『鳳山人要乾淨曹公圳』,祈求化解僵局,整治工程順利進行。

     縣議員王榮仁、張漢忠、顏曉菁在縣議會定期大會縣政論壇中聲援縣府整治曹公圳,王榮仁、張漢忠指責高雄農田水利會制止曹公圳整治是『鴨霸』行為。顏曉菁則指出,曹公圳未管理,沿岸違建、垃圾充斥,髒亂不堪,是都市之瘤。

     高雄農田水利會長盧榮祥接受訪問表示,水利會是依法行政,曹公圳土地是水利會所有,必須善盡土地所有人管理責任,目前曹公圳是區域排水,可以清疏,但不可以改變現況或興設綠帶,因此水利會委員會決議向高雄地方法院申請假處分,制止整治。

     高雄縣政府動用新台幣五億元整治鳳山市曹公圳,預定十一月完成,高雄農田水利會五月二十二日申請假處分制止整治工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