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窄門 錄取率下探

自由 更新日期:2008/05/27 04:09

記者王百鍊特稿

 

國中教師月薪至少三萬八千元起跳,而且還有寒暑假等長假,因此一有空缺就出現搶破頭情形,以致錄取率奇低,彰化縣去年國中教師甄試的錄取率就低到不到五%,今年有意參加甄試者,更應趕快做最後衝刺,才有希望脫穎而出。

 

國內大學畢業生,即使是研究所畢業的碩士生,除非是已在專業領域中獲得肯定,否則目前工作的起薪能達到每月三萬元者,就已經非常令人羨慕。

 

反觀國中教師月薪起碼從三萬八千元起跳,且初擔任老師時,大多會被安排兼任導師,使得月薪更可達四萬元左右,更是讓求職者趨之若鶩,彰化縣近年來每年參加國中教師甄選的人,不但很多具有碩士學歷,甚至也曾有博士學歷者報考,即使如此,還是有很多高學歷者名落孫山。

 

因為報名者與錄取名額不成比率,在僧多粥少情況下,能獲得最後勝利的人少之又少,以去年為例,報名縣內國中教師甄試的人數達約一千七百七十七人,最後只錄取約八十八人,錄取率約四點九六%。

 

今年的國中教師甄試也即將登場,雖然各校的教師缺額還未確定,但是依近幾年的經驗,報考人數仍至少達一千餘人,而缺額頂多一、二百個,錄取率仍偏低,所以想要當教師的人可要好好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