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北基教科書南一未獲推薦 將向教部陳情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8/05/26 18:52

(中央社記者陳蓉台北二十六日電)台北市、台北縣和基隆市(北北基)三縣市教科書推薦選書今天出爐,歷史悠久的南一書局沒有一本獲推薦,讓南一書局面臨成立五十五年以來最大危機;南一書局擔心這次是兩家教科書獲選,兩年後如只有一家,台灣教科書不再多元,書局經營也很困難,因此表示將向教育部陳情。

 

攸關九萬名國一新生的北北基實施國中教科書共同選書及計畫自辦基測,今天由三縣市學校代表,到台北縣府選書投票。

 

經由各校投票與加權計分之後,選書投票結果公布,最高分的分別是國文科翰林出版社、英文科佳音出版社、數學科康軒出版社、社會科翰林出版社、自然與生活科技則是康軒出版社。

 

南一書局國中部業務經理黃裕隆對計分方式認為不公平,且擔心如果兩年沒訂單,南一書局經營會毀於一旦。

 

他並提到,今年獲推薦的有翰林(佳音屬翰林)和康軒兩家書局,如果兩年後只有一家,教科書不再多元,因此將向教育部陳情,希望能解決這種情形。9705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