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難為 教師責任險熱賣

中時 更新日期:2008/05/27 04:32 馬婉珍台北報導

曾幾何時,教書的鐵飯碗變得難捧,已成為一項高風險的行業。繼新安東京海上、華南產險、龍平安產險之後,友邦產險也針對教師推出教學機構專業責任險,為老師創造無憂的教學環境。

 

在少子化的趨勢下,有愈來愈多的家長因極度呵護心肝寶貝,而怪罪老師未盡適當的管教責任,甚至提出訴訟要求賠償等事件也層出不窮,最近更發生家長與老師對立,求償金額超過千萬元的案例。

 

友邦產險金融保險部資深經理邱永慶說,除了學生平安保險、校園公共意外責任保險,更應該提供教學機構專業責任保險,讓老師在教學時無後顧之憂、盡情發揮所長。

 

2年前景文高中發生玻璃娃娃意外摔死的悲劇後,家長與老師經常對立衝突,「買個保險求心安」已成為老師的熱門話題,因此,當年產險業者推出教師責任險至今,市場上已賣出2,000多張保單。

 

一位保險經紀人說,目前以中南部教師投保比例占6成最高,其中又以導師最多,而北部的學校、教師數目最密集,未來仍有很大的開發潛力。

 

教師投保後,保險公司就會依契約規定,負擔老師的賠償責任,同時也包括訴訟費用,若必須對簿公堂,教師也有所保障。

 

目前,4家產險業者中,龍平安產險是以老師個人為投保對象,而且在老師保險期間,若遇調校情形,保單仍然有效,不必退保或另外再購買。

 

其他3家則是以教育團體為投保對象。承保的保額從100萬元至1,000萬元都有,以友邦產險能承保1,000萬元保額最高,甚至因老師的管教問題而受到媒體大幅報導,使得校譽受損,產險業者也列入「危機管理」的保障範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