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女法律諮詢 空間隱密免曝光
中國時報    C2/中縣新聞           2008/05/22
 
【陳世宗/豐原報導】
  飽受家暴或遭到性侵害的婦女,不用再害怕到縣府求助身分會曝光!為提供方便隱密的法律諮詢空間,縣府在2樓特別規畫1間法律諮詢服務中心,確保被害人的隱密性;縣長黃仲生說,民眾在工作、生活或婚姻上有任何法律問題,專業律師免費協助解決各項疑難雜症。
  縣府提供的法律扶助顧問律師諮詢地點,分別設於縣府聯合服務中心、海線縣政服務中心及大屯縣政服務中心等3處,提供民眾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每年服務案件達2千件以上,其中以家暴、性侵害、離婚等案件最多,債務、拋棄繼承、消費爭議、婚姻問題也不少。
  法制處表示,設於縣府1樓的聯合服務中心為開放場所,民眾諮詢內容若涉及家暴、離婚、性侵害等隱私性較高案件,諮詢民眾反映有隱私權疑慮,為確保隱密的法律諮詢空間,特於縣府2樓法制處,規畫1間法律諮詢中心,採取面對面諮詢服務。
  縣長黃仲生及台中市律師公會副理事長林坤賢等人,昨日共同為法律諮詢服務中心揭幕;黃仲生說,民眾若有任何法律問題,或需要法律支援,每日上午9時起,可親自到該中心尋求建議,由專業律師解決心中疑惑,亦可以減少訟源。專線電話:04-25263100轉31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