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部要撤查  不通報 不報警 校方誆「沒聽說」

桃園縣某私立工商學生在校園內搞性愛遊戲,影片被上傳到網路,學校前天否認知情,並一度不願配合警方調查,昨天改口說是為保護學生,「不是說謊」,因學校也未向上通報,教育部中部辦公室已派督學調查,「一定會嚴懲學校」。

警方指出,學校不但刻意隱瞞此事,即使在三月底學校得知已有光碟在學生間流傳時,也未告知女生學生家長,女生家長直到三天前上傳影片的事曝光才得悉,嚇了一大跳。

校方前天對學生穿著校服的性愛影片外流,表示「從沒聽說過」、「匪夷所思」,還質疑是招生將至,是競爭對手打擊校譽。

校方還說,影片的女學生早在去年主動轉學,男學生則認不出來,拍攝場景不是學校。

但影片流出後,就有網友在BBS「PTT」八卦版爆料,指相關學生都被退學,校方對學生下封口令。前晚影片中的女學生由母親陪伴,向刑大說明是遭前男友設計性侵,影片於今年三月拍攝,事發後遭退學。

校方昨天改口說:「事情知道是知道,但我們沒說謊,我們是保護學生」,並指影片中的三名學生都已輔導轉學。

但警方說,女生母親前晚得知有性愛影片嚇一跳,「說學校根本沒說,就把女兒退學,小孩還想升學,現在可能沒學校念」。

校方表示,事情發生之後,分別約談影片的男女學生、家長,「男生自稱是男女朋友」,且影片已經在學生間傳開,才告訴女學生「換新環境對你比較好」。

董事長秘書則說:「是女生的媽媽自己要轉學的,我們有她寫的轉學同意書。」

校方認為男女學生是兩情相悅下發生關係,不知道是性侵害,「你怎能知道女生說的(遭設計性侵)是對的?說不定問男的說法不是那樣」。

校方第一時間未向教育部中部辦公室通報、又沒報警,校方說,相關失職人員、事件周一會檢討,報警會毀了學生,還說「學生會不會受不了自殺」、「我們為了保護學生,也沒跟家長描述狀況」。

教育部中部辦公室主任林樹全表示,已派督學到桃園調查,明天上班日提出報告,接著在教育部召開私校諮詢委員會作懲處。

 

【2008-05-04/聯合報/A2版/焦點】


校園性愛影片  校方知情卻不通報、未報警

網路前晚流傳桃園縣某私立工商學生穿著制服的性愛影片,校方昨天質疑是招生期間遭競爭學校栽贓,但警方昨晚找到片中女主角,她卻向警方表示在影片中是遭性侵,女生的媽媽還說女兒是事發後遭校方退學,而且校方在3月底就獲悉這個性愛影片在學校流傳,其中涉及妨害風化且可能有性侵問題,校方竟然未馬上向教育部通報,也未報警處理。

校方昨天面對媒體時公然說謊,辯稱認不出來影片中學生長相,也不覺得影片場景是在該校資源回收室,今天獲悉被害女學生告訴警方遭性侵害,立即改口說「事情知道是知道,但是我們沒說謊,我們是保護學生」。

校方說,事情發生後,有分別約談影片中的男女學生、家長,「男生自稱是男女朋友啊」,且影片已經在學生間傳開,學務處告訴女學生「這事發生以後,妳在學校沒法生活,紙包不住火,換新環境對妳比較好」,勸說女學生轉學。董事長秘書則說:「是女學生的媽媽自己要轉學的,我們有她寫的轉學同意書」。

校方否認「壓下」這起難堪的性侵案,而是要「保護學生」,因為以為男女學生是情侶,兩情相悅下發生關係,不知道是性侵害,「你怎能知道女生說的(遭設計性侵)是對的,說不定男的說法不是那樣」。

針對校方未在事發當時就向教育部中部辦公室通報,以及學生為何可輕易進入校園死角的資源回收室做愛,校方說,相關失職人員、事件下周一會檢討,「總不能學生偷同學手機就報案,這樣會毀掉學生,我們要保護學生,刑法就讓父母解決」。

 

【2008-05-03/聯合晚報/A7版/焦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