諷災民引眾怒 白目女遭逮

蘋果20080525
【大陸中心╱綜合外電報導】在網路影片痛罵四川震區居民怎麼不全死光的遼寧省女子張雅,引發中國網友聲討後,已被遼寧警方逮捕,警方稱其真名為高千惠,「已對自己的言論表示懺悔和道歉」。

 

不滿網咖暫停遊戲
遼寧警方昨表示,21歲女子高千惠因對全中國哀悼地震期間(19日至21日),網路遊戲暫停服務感到不滿,遂錄製辱罵災民影片,在網上傳播後,造成了極為惡劣的社會影響,在前天將其拘留審查。警方透露,高千惠早年父母離異,現寄居在親屬家,經常上網。
高千惠是於5月20日下午4時許,在瀋陽市蘇家屯區一間網咖準備上網進行娛樂活動時,對網咖停止遊戲娛樂活動非常不滿,遂錄製了辱罵影片。
在這段4分多鐘影片中,她承認自己對這場災難「幸災樂禍」,痛罵被困災民:「你們在裡面被砸著,就老實待著,還喊什麼喊,呼什麼救啊?」被網友嚴厲譴責。
但也有網友認為,高千惠只是幸災樂禍,並未針對個人辱罵,頂多只是道德上可議,並沒觸法,警方直接將其抓起來未免侵犯人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